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泰铁路——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2017-12-27 08:5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自鹏

12月21日下午,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泰国呵叻府巴冲县举行。泰国总理巴育出席开工仪式,中泰铁路合作联委会中方主席、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晓涛在开工仪式上宣读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来的贺信。(12月22日《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国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国家综合实力的不断增强,已逐步在国际铁路发展中具有了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在“一带一路”的倡议带动下,国际铁路项目已经成为国家重要的战略工程以及我国与周边国家合作共赢,共创未来的重要纽带。

中泰铁路的修建主要通过中泰两国政府间直接合作,中国参与投资修建一条867公里的双轨标准轨铁路,路线从泰国东北部重要口岸廊开府到首都曼谷及东部工业重镇罗勇府。这条国际铁路的建设可谓是一波三折,自项目立项以来至今已历经8年,不仅时间长更是波折不断,两国经历大大小小商谈数十次,终于在12月21日下午,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泰国呵叻府巴冲县举行。

中泰铁路对中泰两国来说是互惠共赢。中国在铁路建设和运营方面,一直以来走在世界的前列,铺路架桥的经验十分丰富,泰方选择中国技术是对我国铁路技术的肯定。中泰铁路建设使用中国先进铁路建设技术,即实现了我国铁路“走出去”战略的阶段性胜利,同时也打通了东南亚地区的重要通道,中泰铁路向北与中老铁路相接连通老挝万象,向南则可到达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不仅实现了中国与泰国的互联互通,也促进了我国与东南亚各国间的国际交流。泰国是传统的农业国,经济不发达,重大工程建设的经验匮乏,曼谷东北地区相对比较落后,南北贫富差距较大,而铁路的建设能够有效的缓解南北贫富差距,实实在在为沿线百姓带来实惠。中泰铁路是一条互惠共赢的道路,不仅加深了我国与东南亚各国的友谊,也促进了泰国经济发展。

中泰铁路是连接东南亚各国和我国之间的重要“桥梁”,现如今一期工程开工仪式的举行为两国美好未来拉开序幕,不久的将来会有源源不断的列车穿梭在这条铁路上,推动着中泰两国和东南亚各国科技、文化、经济等的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