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纯粹的爱国之心应是满屏的感动

2017-12-27 08:5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超信

近日,一张小朋友敬礼照在网上火了。据微博@成都地铁称,在成都地铁3号线上,地铁电视正在播到“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这位小朋友就对着电视敬礼。而正是小朋友的这个满满正能量、满满感动的敬礼,竟被某些网友嘲笑:洗脑从娃娃抓起。(12月25日新华网)

小朋友观看电视,为电视上的精彩所感染,为五星红旗所感动,自热而然洋溢出的爱国之意,并为之敬礼,这本应该是一个满满正能量,满满感动的画面。在这样纯粹的爱国之心的感染下,也应该是满屏的感动之词,为这样的敬礼所点赞,而不应是那满是讽刺之词:洗脑从娃娃抓起。

小朋友的敬礼应该是爱国的榜样。爱国是每个公民所应具备的最基本素养,它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所在。五星红旗是我们国家的国旗,是我们国家的标志,她是我们祖国的象征,是我们中国人民的尊严,它也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信仰所在。小朋友向五星红旗敬礼,就是对国旗的尊重,是不忘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才有今天的中国,是感恩祖国的孕育之情。小朋友的行为应该是值得我们尊重的,他满怀一颗爱国之心,应该是我们的榜样。

少年尚有爱国之心,斯人何来嘲笑之意。反观我们中的某些人,不以爱国为荣,反以爱国为耻,还扬言所谓的:洗脑从娃娃抓起。小朋友都懂得的爱国之情,我们某些网友却忘了反哺之恩。不管诚心的还是开玩笑的,这样的话,这样的觉悟,却比不上一个小学生。这些网友应该以自己没有纯粹的爱国之心为耻才是,而不是信口雌黄,甚至发布有违爱国的文章、言论。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强,则中国强。而青少年是我们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他们从小就胸怀有一颗爱国之心,那是我们祖国之幸。爱国不分年龄,小朋友小小年纪就培育有这样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有这样的爱国之心,值得尊敬、佩服,也值得我们点赞。如果每个小朋友有这样纯粹的爱国之心,我们的青年就能更强,我们的祖国就能国家强大,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能早日实现。

为祖国有这样的青少年感到骄傲,而为有嘲笑敬礼小朋友的网友感到可耻。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应该有这样纯粹的爱国之心,那是我们民族团结的表现,是我们不畏外敌欺凌的底气,是我们祖国强大的动力泉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