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想在你身上找出“不平衡”,好难!

2017-12-26 08:5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博

来自央视一套的节目《挑战不可能》,播出节目:在中国最快的高速列车上搭建平衡系统,节目组在时速350km/h的G1次列车车厢里挑战搭建棕榈平衡系统。

节目介绍,棕榈平衡术是平衡项目中难度最高的,在静态环境下,单层棕榈平衡术系统的搭建,往往需要几个小时,而挑战者却要在最高时速超过350km/h的复兴号上用一张比羽毛还轻盈的车票,在短短四十分钟内完成棕榈平衡术系统的搭建,这是世界上从来没有过的。

结果让人震惊,挑战者在世界上最快的复兴号高铁列车上,完成了堪称最难的棕榈平衡。

有网友翻出了在2015年夏天的时候,京沪高铁就曾因一段视频而“走红网络”,视频中,一位在中国旅行的瑞典人在乘坐京沪高铁时将一枚硬币立到高铁窗台上,硬币竟坚持8分钟才倒地。该视频一经传到网上,顿时引发全世界“铁粉”围观,谁家高铁最稳竟还成了各国网友争相“攀比”的话题。

回首,中国的高铁事业在过去10年间突飞猛进地发展,高铁建设频频刷新世界纪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不仅如此,有着中国“外交名片”美誉的高铁还作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重要载体,承担着互联互通的时代使命。

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追赶到超越,从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到系统集成创新,再到完全自主创新,已经炼就成世界铁路科技的集大成者。从东部走向西部,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从国内走向海外,中国高铁的大发展开启了人类交通史的新纪元。

现在的中国高铁,已经不仅仅让中国人自己感到骄傲和自豪,更是将发展的脚步迈出了国门。外国旅客来中国乘坐高铁直白表述说:坐上高铁,你能真切的感受“中国速度”。高铁沿着“一带一路”铺就,将不可避免地促成人和空间的重构,伴随而来的是文明的互动、碰撞甚至是冲突。

10年前的中国,那时的中国人,追赶着世界的脚步,怀揣梦想,伴随着绿皮车的晃荡,实践梦想。10年后的中国,这时的中国人,让世界都竖起大拇指,坚定不移,飞驰在神州大地上,继续前行。现如今,高铁现已走入各省各市,成为极其普通的存在,普通到我们压根就没想过,中国高铁到底有多强!

它曾经运营时速最高--486.1公里。

它是世界首条新建高寒高铁--哈大高铁。

它是世界单条运营里程最长高铁——京广高铁。

它将被日本新干线--号称全球最快的高铁甩到了第二名。

......

中国高铁,就这样一路披荆斩棘,造就了今日的硕果累累。在时代快速前进,中国飞速发展的今天,有关中国高铁的新闻接踵而来,让人目不暇接。近日开通的西成高铁,不久以后的中泰铁路和直达新加坡的高铁......这些,都在不停的刷新发展和交流的速度。

世界最难的棕榈平衡术在中国高铁上都被“征服”,中国高铁,想在你身上,找出“不平衡”,真的很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