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滴滴打驴”被叫停的是安全

2017-12-26 08:4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超信

近段时间,南宁街头出现了一种新的网约车服务——“驴的出行”,可以在网上约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出行,被网友称为“滴滴打驴”。12月22日下午,南宁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驴的出行”接单客运经营行为涉嫌违规,已叫停相关服务。(12月23日《南国早报》)

沐浴在“共享经济”的春风里,滴滴打车发展得如火如荼,许多人窥见其中的商机,曾一度红遍大半个地球的共享单车开到了英国不列颠,更是让人们深信“共享经济”仍在春天里,依然生机勃勃。“滴滴打驴”的出现,正是如此,其出现也是必然的,毕竟这是市场发展的规律,但是,也并非所有的新生产物都有其发展的空间。违法被叫停也就理所当然了。

从南宁交通局处确认,“滴滴打驴”违法是公众所认知的了。然而,虽然“滴滴打驴”从表面上看是因为违法被叫停的,但是,究其根本原因会发现,安全问题才是其被叫停的主要原因。“滴滴打驴”缺乏最基本的出行安全保障,故而,笔者认为“滴滴打驴”被叫停,叫停的是安全。

首先,电驴是时下公众出行的必备交通工具,这就导致了其使用门槛低,甚至没有门槛。正是如此,所以大多数人基本是无证驾驶的。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合格,没有基本的交通意识,就没有最基本的安全保障,有的横冲直撞甚至闯红灯,这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如若遇到突发事件时,其违规操作非机动车,严重的很有可能会造成交通事故。而“滴滴打驴”的车主中,绝大部分也都是无证驾驶的,这就是“滴滴打驴”因安全被叫停的原因之一。

其次,“滴滴打驴”的交通工具本身没有基本的安全防护措施,极易导致意外发生。易导致叫车人被打劫、摔伤等安全隐患;同时,“滴滴打驴”没有严格规范的管理措施,也没有基本的法律制约,车主抄小路,地处偏僻,亦有可能发生犯罪行为。

再者,近年来,全国电驴数量的急剧上升,导致发生的交通事故也正比上升。截至2017年5月,全区电动自行车保有量为7479455辆。由于电动车拥有量急剧增长,驾驶人安全意识较为淡薄,安全问题仍时有发生。据统计,2017年1月至11月,全区共发生涉及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占事故总数的26%和15%,同比分别下降6%和18%。在城市交通依然拥堵的今天,“驴的出行”仍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总而言之,“滴滴打驴”在没有解决安全问题的基础下,是绝不能涉猎网约车服务行业的,同时,也需要完善相关的规范管理手段。同时,也需要取得有关法规的许可,这是对法律的尊重,也是对他人安全的尊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