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泰铁路顺利开工将缩短时空距离感

2017-12-25 18:3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云飞

  中泰铁路已经全面开工,而中泰之间的铁路建设项目一直以来,都被两国之间高度重视,该铁路建设意义重大,标志着我们国家与东南亚国家之间的发展已经顺利连接到一起,也将会通过铁路建设将两国之间的经济战略地位在提升至一个全新高度,而届时一旦通车之后,则将会大大方便,两国之间民众出行,大大缩短时空距离感,能够促进社会各方面事业的发展,诸如,促进中国与泰国之间的旅游产业进步与发展,而且,能够加速民间之间的经济往来。

我们认为,中泰铁路建设其的核心思想就是以新时期“一带一路”经济战略目标作为主导思想的,通过建设一条贯穿泰国与中国云南的铁路,能够加速两国之间的经贸往来,又能够不断促进两国之间的经济开发与发展,对两国之间的经济建设意义是十分重大的,尤其就是促进两国之间的共同进步,让两国之间的社会个方面发展都进入到全新阶段,诸如,通过中泰铁路建设激活铁路沿线各地区的经济发展,盘活不通铁路的经济建设,促进社会繁荣,有效改善边陲地区落后、闭塞的交通环境,让民众们能够因铁路到来,而解决很多现实性的问题,包括民生建设事业。

中泰铁路的建设不单单就是一条简简单单的铁路建设项目,其包含有多方面的意义,笔者认为,中泰铁路最重要的意义就是,打通中国与泰国之间铁路不通的阻碍,实现互通,共同发展,也能够带动国家与国家之间的交流与发展,稳定社会,发展民生,最终就是以经济发展改变两国之间的边远地区生活、交通环境。(张云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