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为旅客出行筑牢安全防线

2017-12-25 16:4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确保冬季铁路运输安全有序,自12月份以来,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冬季消防安全措施,为旅客出行安全筑牢安全防线。

据了解获悉,铁路部门把加强防火消防安全工作作为保障运输安全持续稳定的重要举措抓好抓实,认真梳理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存在的消防潜在隐患,通过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堵塞漏洞。采取定部门督办,组织专人复查,定方案、定措施等举措,确保冬季防火消防工作万无一失。

铁路部门针对冬季寒冷干燥、火灾高发期的实际情况,组织车务、机务、电务等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全面检查,对各种电器、茶炉、餐车炉灶等关键设备使用和管理,严格执行消防安全规定,认真落实各项防火措施。尤其是把旅客列车上的餐车燃煤炉、灶要作为防火安全重点进行检查,确保各类电器装置不带“病”运行,灭火器、安全锤、灭火毯等防火消防装置状态良好。

同时,铁路部门还切实加强火车站、旅客通道、进出站口等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认真落实消防设施年检和维修保养工作,更新和完善自动报警系统与自动灭火系统,按期对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并确保路内消防泵房和各类消火栓状态良好、使用正常。

此外,铁路部门还结合消防安全实际需求,组织各工种和各岗位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灭火演练,组织干部职工向出行旅客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不断增强出行旅客的自防自救能力、防火安全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