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WiFi全覆盖 智慧利民

2017-12-25 18:0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申梓良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黄民在第十九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说,目前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实现了WiFi全覆盖,今后将推广到全部高铁。黄民表示,目前中国铁路乘车体验发生了很大变化,已经实现了网上订餐、微信支付、自助进站、互联网订餐,并将逐步推行刷脸进站。

     随着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们将高铁作为出行的第一选择,而复兴号动车组的WiFi全覆盖这一惠民服务,将解决旅客因手机网络信号不稳定带来的烦恼。电子设备的大量普及让无线网络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大到商场超市,小到街边餐馆,处处都有WiFi的覆盖。

     无线网络的发明已经大大的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过去朋友们聚会总是先交谈问好一番,而现如今却往往变成了聚会地点的WiFi密码交流会。此次复兴号高铁率先实现WiFi的全覆盖,再慢慢推广到全部高铁,人们可以在旅途当中畅玩电子设备,而若干小时的乘车时间也将转瞬即逝,旅途将变得更加轻松愉快。

     铁路总公司推出的便民服务总是最贴切旅客的实际问题,随着近几日“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的开始,旅客对铁路部门给予的更多是肯定和赞赏,我们期待着铁路部门推出更多的惠民、利民服务,越做越好。(申梓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