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积分换购 铁路服务再升级

2017-12-25 12:5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海彪

继微信支付购买火车票后,12月20日起,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上线了常旅客会员服务“铁路畅行”,铁路常旅客会员购买火车票可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用积分可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车票。现在12306网站和手机APP上都已有多趟列车显示“兑”字,满足积分兑换条件即可使用积分兑换车票。但积分、现金不能混用。只要是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以及车站设立的会员服务窗口,在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就可以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同时铁路常旅客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价进行累积,具体按照5倍于车票票面价格累计积分,即旅客购买100元车票获得积分500分,而积分必须在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才能获得兑换资格。

在市场经济的今天,消费“会员制”、“积分制”早已充斥在各行各业,此次铁路部门能够顺应时代发展,推出积分兑换车票服务,可谓是广大出行者的福音,尤其是经常出差及两城、三城往返的旅客,能节约则节约,有福利就换福利,互惠互利,岂不美哉。积分兑换车票是铁路部门自身服务态度和服务方式的转变,也是市场激烈竞争中自身的发展与完善,现如今人们的出行方式越来越多样化,只有转变经营观念,服务再升级才能谋求不断的发展,所谓“我有利,客无利,则客不存;我利大,客利小,则客不久;客、我利相当,则客久存,我则久利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道路上,铁路部门走的异常坚定和果敢。路漫漫其修远,希望铁路部门在不断的探索和突破中能够实现服务多样化,惠民亲情化,服务于人民,提高于自身。(顾海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