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设惠及更多幸福远方

2017-12-25 12:3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俊

日前,随着援越南越中友谊宫落成移交,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海外业务成绩单再添精彩一笔。近年来,中国铁设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已在全球五大洲、76个国家开展境外项目,成为中国铁路“走出去”的骨干企业,为中国铁路“走出去”贡献了重要力量。(12月22日 人民铁道报)

古有张骞开拓丝绸之路,今有铁路连接丝绸之路。在2015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的倡议以来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意义的日渐凸显,3年多来,这一倡议获得亚洲、欧洲、非洲100多个国家和一些国际组织的支持和参与,相关建设已涵盖占世界人口60%和全球经济总量30%的国家。近年来,中国开往欧洲各国的班列已实现常态化运营,中国铁路项目在丝路上的订单一个接着一个。截止2017年6月底,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881列,其中返程502列,取得进出口贸易总额170亿美元的佳绩.未来5年的中国,将通过进口购买10万亿美元的商品,对外投资或超5000亿美元,跨国出行将达5亿人次左右。中国铁路已经铺完了中欧班列运行线51条,国内开行城市达到28个,到达欧洲11个国家29个城市,其中今年新增了2个国家15个城市。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实现迅猛增长,运到时限大幅压缩,物流成本显著降低,服务平台不断完善,货物品类日益丰富,中欧班列品牌的影响力不断增强。中国铁路不断在海外建设,说明铁路部门在“一带一路”的新形势下积极调整市场结构、利用自身优势坚持让中国铁路“走出去”,尽全力做好“中国铁路”这张国家战略品牌。

中国铁路已经成为“一带一路”上政治、经济、文化上的桥梁,它加强国际间的沟通交流,实现国家之间的商品交换、经济共赢,既是一种发展趋势,也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前瞻性。笔者相信铁路部门定能在现有的“成绩单”上,再充分把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布局和政策发展导向,合理借鉴国内外同行的成功经验,因地制宜、广接地气,积极利用自身路网、运能等优势,把“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新时期铁路精神毫无保留的发挥在丝路,造福于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