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技能竞赛撑起人才保障之脊梁

2017-12-25 11:1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俊

海风涌碧波,春色满花园。12月19日至21日,由全国铁道团委,中国铁路总公司劳动和卫生部、运输统筹监督局,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同举办的“振兴杯”铁道行业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铁路第二届新入路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在美丽的海上花园城市厦门举行。来自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的108名参赛选手参加了角逐。(12月23日 人民铁道报)

人才资源是一个国家一个城市一个企业发展和进步的第一资源。如今各大二线城市如:武汉、长沙、成都。打出了“留住人才,留住希望”的口号。为了留住人才,更是为城市后续发展和前进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他们都相继出台了许多利好政策为留住人才资源做好铺垫,城市发展打好基础!可见人才资源的重要性。铁路作为运输业的龙头大哥,积极举办青工技能竞赛活动,表面看是为了给有技能的人才一个展示技能水平的舞台,实则为了鼓励和激发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加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铁路行业技能人才的发掘、培养和梯队建设,为铁路未来改革发展提供好的业务技能支撑和人才保障。

铁路总公司一直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弘扬以“专注、专心、专业”为核心内涵的铁路工匠精神。此次的“振兴杯”很好的贯彻了总公司的思想方针。为广大的青工提供了一个很好锻炼自我展现技能的舞台。

笔者相信,随着这种比赛越来越多的举办,将会进一步调动广大铁路职工学技术、强技能的积极性,促进更多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为铁路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