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运行图,人民元旦出行更顺畅

2017-12-25 09:2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文攀

在2017年最后的几天,铁路部门实施了铁路列车的新运行图,为2017年铁路运输的发展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铁路调图后的便迎来了元旦,又是人们集中出行的一段时间,新运行图的实施使人民出行中有更多的选择,缩短了人们出行中所耗费的时间,进而使人民的出行更加顺畅。

元旦期间虽然假日不多,但是依旧会形成一个小的客流高峰,如何使元旦期间人们都能够顺畅出行,是铁路部门需要考虑的一部分,借助新运行图则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铁路部门在元旦前实行新运行图,是铁路部门用心服务人民的表现。在元旦期间,人们最需要的就是出行的顺畅,新运行图综合了各方面的因素,使铁路客运列车的运行最优化,人们出行的顺畅度也随之达到最高。铁路新运行图,优化了铁路客运列车运行的路线,通过精准的定位使铁路客运的运能分配更加合理。虽然我国铁路发展速度很快,运力在快速的提升,但是我国地域广阔,人口众多,铁路运输还不能完全满足各个地区的需求,因此我国铁路运能必须得到合理的分配,才能满足各个地区对铁路运输的需要。

铁路运行图的调整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我国铁路线有十万多公里,一条铁路线的调整必须要考虑到对其它铁路线运行的影响,在每条铁路线相互影响中找到一个平衡,难度系数很高。但铁路实施新运行图,是铁路运输在发展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铁路线的建设是缓慢的,一条铁路线的建设往往需要数年的时间,铁路客运列车更新的速度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铁路运输基础设施的建设是一个缓慢的过程。随着铁路基础设施的逐渐增加,过去的铁路运行图以及不能够使铁路列车的运能合理分配,因此需要不断的进行调整铁路运行图,才能时刻保持我国铁路运能的合理分配,以及铁路线的价值充分得到发挥。(熊文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