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泰铁路开工,增进两国友谊

2017-12-25 09:2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文攀

在我国铁路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下,我国已经成为了一个铁路强国,具有十万多公里的铁路线,同时有着丰富的铁路线建设经验,铁路建设技术。相对于其他的国家而言,铁路线的建设难度并没有那么简单,而且建设成本也十分的高。我国铁路建设部门凭借雄厚的实力在数年前就已经进入到了国际市场,并且建设了很多条物美价廉高质量的铁路线,深受世界各国的欢迎。此次中泰铁路项目正式开工,对中泰两国未来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还使中泰两国的友谊更进一步。

相对于泰国而言,凭借本国的力量来建设铁路性价比是十分低的,此次中泰铁路首次采用中方技术的现代化标准轨铁路,正是泰国对我国铁路建设实力的肯定。跨国铁路的建设涉及到的方面是十分多的,同时带来的收益也是巨大的。中泰铁路建成以后,可以使中泰两国之间的贸易往来更加便利,进而促进两国经济的共同增长。中国和泰国位于不同的位置,拥有着不同的文化,而文化之间的交流可促进文化的快速发展。中泰铁路建成通车以后,中泰两国人民来往更加便利,进而能够增加两国人民往来的频率,促进两国文化的发展。

中泰铁路建设,是我国“一带一路”战略落实的表现。“一带一路”作为我国国家级的发展战略,对我国未来经济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中泰两国具有着不同的优势产品,通过中泰铁路可以使这些优势产品更加合理的分配,进而满足两国人民的需求,提高两国人民的生活质量。中泰铁路所能够发挥的价值的巨大的,通过中泰铁路我国可以将中老铁路进行连接,以及同我国云南进行连接,将铁路线便成铁路网,其具有的运力也随之增大。

随着中泰铁路的逐步建设,中泰两国之间的交流更多,两国之间的相互了解也更加多,进而能够为中泰两国未来的合作打下基础!(熊文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