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身边的腐败问题不能被忽视

2017-12-25 05:2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幽蓝

新华社福州12月2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21日至23日到福建省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把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人民网  12月24日)

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我们在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的时代背景下,各项工作更是有条不紊的扎实推进,而人们对于十九上的总结和报告也是感触颇深。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人民的生活水平确实提升了,人民身边的党员干部作风问题也确实大大的转变了,但是还是有百姓觉得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因为就脱贫攻坚上来说,换了衣服的“四风”问题似乎又有所现身。

如果关注民生的百姓会发现,近一段时间来,上到中央下到地方说的最多的是坚定不移的纠四风,以及坚定不移的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甚至中纪委直接提出了要用三年的时间专项督查扶贫上的违法乱纪行为。在这样的先前条件下,我们必须认识到我们的党员干部作风问题一定要坚守在路上的新常态,而尤为重要的是人民身边的腐败问题坚决不能被忽视。

如今,人民身边的腐败问题尤为重要的是扶贫领域。我们都知道扶贫本就是解决人民的生活困难,如果这部分钱和物质都能被一些党员干部所“私吞”,那么其他领域的党员干部又何惧党纪法规呢?毕竟这一领域动辄关系的是贫困百姓的生存。因此,不论是从社会的长治久安,还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梦想,亦或是单单为了打赢扶贫攻坚这场胜仗,人民身边的腐败问题都坚决不能被忽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