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脱贫致富需党群齐心协力

2017-12-25 05:2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幽蓝

本报昆明12月23日电 (记者张帆、徐元锋)“路面铺好那天是立冬,佤族人心里却跟开春一样温暖。”隆冬时节别样“暖”,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勐来乡班列村的第一条水泥路刚过“保养期”,村民们这样开心地说,“班列村告别晴通雨阻,多亏省物价局扶贫工作队。”这个工作队驻村的6名党员,组织关系全转到村。如今在云岭大地,这样的工作队有7000多支,平均每个贫困村有5名队员扎根帮扶。(人民网  12月24日)

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打赢了扶贫攻坚的无数场胜仗,如今在最困难的瓶颈阶段如何打赢这场攻坚战对于我们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及作用。纵观过去取得的胜利,总结经验,我们发现要想真正打赢这场胜仗,党群同心协力是最好的法宝。

在过去众多的扶贫攻坚工作事例中,我们看到取得的成功多和党群心心相连有很大的关系。当然这不是唯一的原因,但在很大程度上这是重要的一个原因。在失败的案例中我们总结经验,一些是因为党员干部不能弯下身、沉下心扎扎实实的扶贫,一些是因为没有和当地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在一起,而还有一些则是因为群众自身原因——“扶不起的阿斗”或者说是破罐子破摔,在这种种原因背后最终归结起来也还是党群不能心连心。所以说脱贫致富需要党群齐心协力方能事半功倍。

脱贫致富需党群齐心协力。只有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紧密的结合起来,劲往一处使、力朝一处发,齐心协力,才能办成办好脱贫攻坚这件事。同样的,这也需要双方都设身处地的为对方着想,相信对方,不论是党员干部还是人民群众都要坚定信念,坚信我们一定能脱贫成功,然后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那么富裕的日子就在不远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