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回家路,铁路来暖心

2017-12-25 05:2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惠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于1月3日开售。同时,寒假学生票也已启动集中订票。据推算,1月17日将可以购买明年除夕当天(2月15日)的火车票。(央广网12月24日)

提到中国的历史上每年的人口大迁移必然少不了中国的春运,虽然现在科技发达了经常可以做高铁,动车,飞机,大巴回家,但是传统的过年回家还是亘古不变的,改变的是回家方式的多样性与旅途的缩短性,不变的还是老百姓归乡之情。因此每年的春运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就是一场大考验,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应对更多的客流量满足不同的旅客需求。

2017年12月28日零时起铁路实行新运行图。这次列车运行图调整是铁路部门精准对接运输市场供求变化的新举措,也是今年的最后一次调图。在春运来临前还要经历一场元旦,到时候的年气就会更上一层楼。每一次的调图都是铁路部门的一份温馨之举。新的运行图可以优化运输组织,适应多样化民众出行额需求,根据市场机制变化合理压缩了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时间,或者加开热门地方的车列,让更多的旅客满足自己的出行归家之旅。

当然在大部分人都归乡心切时必然会有一部分人“囤积居奇”,趁机违法倒卖哄抬票价,让真正回家的百姓“望家却步”。面对这种情况铁路部门积极推行实名制,刷脸进站等一系列措施,极大的打击了黄牛的市场,但是还有一些黄牛铤而走险,大量购买短途票乘长途距离,钻铁路的空子。其实车上补票是为了真正需要长距离乘车却又没票的旅客临时迂回之法,不曾被不法分子有机可乘。今年12月1日下午4时在铁路民警经过20多天的缜密侦查,摸清了黄牛团伙成员身份信息、分工情况和活动规律,并走访了数十名旅客,搜集了具体的订票数量、交易地点、加价幅度、支付形式等证据后一举抓获了倒卖车票的不法分子,极大的维护了铁路的公共秩序,让更多的旅客买的放心,坐的舒心,回的开心!

在即将开启的春运之旅,希望铁路部门能统筹兼顾,一方面积极推出更多的暖心之举,让更多的旅客感受到过年的温馨,回家的暖心;另一方面加大巡查力度严惩不法分子的违法行为,为今年暖心的春运迎来和谐的氛围!

姓名:余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