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畅行”,中铁总便民惠民新举措

2017-12-22 10:3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自鹏

自2017年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进一步优化铁路客运服务有效供给,为广大旅客群众乘坐火车出行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普惠服务。(铁道网 12月18日)

当今社会积分制已经深入百姓生活,商尝超市、饭店等都有积分会员服务,商家通过积分制的营销方式,使顾客利益最大化的同时也让商家获得了更多顾客的青睐。铁路作为国家交通运输大动脉也与时俱进将积分购买车票引用到铁路中去,必会促进铁路更好的为百姓服务。

中铁总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将人民群众满意工作进行到底,不断提升和完善服务细节,最大程度的满足不同旅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不仅让旅客走的好更让旅客走的舒心。旅客对美好旅途的向往是每一位铁路人奋斗的目标。积分制出现在交通运输这个领域最早是在航空业中,早在80年代初航空公司就已经开始了常旅客服务,现中铁总也施行这一便民惠民的新举措,不仅满足了旅客出行的需求,也体现出铁路越来越贴近民生。

旅客在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后,在购买火车票时可按照5倍于车票票面价格获得相应积分,当累计积分达到10000分以上时,便可以进行积分兑换车票,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同时,使用所兑换车票的乘车人可以是会员本人,也可以是其设定的受让人。中铁总这一举措的推出,对经常乘坐火车出差和“1小时高铁圈”的上班族带来了实实在在福利。

一直以来,中铁总千方百计为百姓服务,为民生出谋划策,让旅客出行更方便,让旅途更舒心。回望这一年,中铁总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相继推出了“自主选座”、“接续换乘”、“微信支付”等便民服务新举措。中铁总应对市场和时代的新变化,推出的旅客畅行积分购车票这一温暖举措不仅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也响应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号召。笔者相信,在未来铁路部门会继续完善服务质量,期待中铁总推出更多的便民惠民新举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