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畅行”发力常旅客,积分制将民生进行到底

2017-12-22 10:2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寒石

      “铁路畅行”发力常旅客,积分制将民生进行到底 中国铁路总公司16日发布消息,从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会员可凭积分兑换列车车票。

“互联网+”时代悄然而至,高铁时代呼啸而来。当铁路搭上“互联网+”这趟快车,会幻化出何种“化学反应”?铁路推出网上订餐,开启车厢用餐新模式;继12306、第三方APP、支付宝购票后推出微信购票,重塑掌中购票新格局;身份证进站、“刷脸”进站更加广泛运用到各个车站,擘画智能进站新蓝图。铁路进军“互联网+”,多方面大力“出手”的背后,是拓展市场,更是惠民便民。现今,“铁路畅行”新式服务项目精准发力常旅客,更加深层次打造“互联网+铁路”模式。

铁路常旅客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价进行累积(具体按照5倍于车票票面价格累计积分,即旅客购买100元车票获得积分500分)。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使用所兑换车票的乘车人可以是会员本人,也可以是其设定的受让人。

   看点一 将惠民进行到底

积分制,虽然是一个习以为常的吸引消费者和促进购买力的举措,但对于“一票难求”的铁路部门,能够推行这一惠民举措难能可贵。首先,惠民“门槛低”,对于经常出差、旅行、通勤的旅客是很容易达到积分兑换要求的,旅客在本次出行的同时为下次的旅途积攒福利,获得感满满;其次,惠民“跨度大”,兑换车票的乘车人不仅可以是本人,也可以是其他的受让人,人们在铁路部门灵活的积分制举措下,幸福感满满;最后,惠民“范围广”,12周岁以上自然人即可办理会员,相比于航空高端人群,惠民实打实看得见,受众人群更加广泛,归属感满满。

看点二 将“双赢”进行到底

铁路以强势姿态进军快递业,重组快递运输行业的板块;西成高铁的开行又导致航空公路方面价格大跳水。此次,“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项目的推出,势必成为吸引民众眼球的亮点动作。虽然之前有航空会员积分卡的系列活动,但是综合而言,高铁准点、平稳、舒适、便利的特点优于航空运输方式,铁路推行积分制活动,将会吸引更多的民众加入铁路“常旅客”的队伍,同时也会提高原有常旅客用户的忠诚度。“大平台,小举措”,给旅客带来好处和实惠的同时,铁路对于市场的拓展与稳固势在必得。

看点三 将创新进行到底

“善谋者胜,远谋者兴”,开辟新路子,优化旧路子,唯有创新才是“智慧服务”的“永动机”。“互联网+”时代,铁路不因循守旧,推陈出新,“铁路畅行”服务优化格局,开拓市场的同时,更让人心“畅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笔者认为,这一积分会员制的推行,更能够推进铁路进行常旅客数据库的建立优化,对于各乘客的乘车地点、时间、目的地等数据进行统计分析,运用“大数据”来为铁路服务,为民众服务。同时,“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扬帆起航,今后的兑换方式也必定会更多样,兑换产品也会更丰富。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互联网+铁路”仍在路上,惠民举措也在不断推进。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铁路主动迎合市场需要,对我国供给侧改革作出强有力贡献,这种惠民便民之举绝不会止步不前,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