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漫议即将开行的蓉京G90次高铁

2017-12-22 08:2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森

中国铁路自12月28日起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比较引人注目的是从成都到北京之间开行G90次高铁,全程运行时间为7小时47分,二等座的票价为778.5元。较目前最快的G310次动车组运行时间(14小时37分)压缩了约一半时间。

此消息一出,网友的反应褒贬不一,大部分的网友反应越来越理性。有人反应说:票价太贵,比飞机的打折票贵;但同时就有网友说:飞机看着快,实际上从市区到机场的路上所耗的时间,以及在机场等待的时间等等这些也都要考虑在内,也就不是很快了。说是机票便宜,可是机场建设附加费永远都是免不了的,机场大巴的费用也不是免费的。航空公司为了飞行的绝对安全,天气条件稍差,就会取消航班或者迫降其他机常而铁路几乎就是个全天候的运输方式,加之,复兴号高铁上越来越人性化的服务设施,可以使人们更多的考虑乘坐高铁出行。

实际上,越来越多的高铁列车开行,导致相同运行区段的航班大幅打折,得到实惠最多的还是乘客。原来青藏铁路不通的时候,进出西藏的航班机票不仅不打折,而且有时还得凭单位的证明才能买得到机票,实际上航班也就成了公务部门的专机。青藏铁路通了之后,进出西藏的航班出现了比火车票还便宜的打折机票。这就是竞争给大家带来的好处,这就是通铁路的好处。

细心的网友还可以发现:即将开行的G90次高铁比现在运行的G310次二等座价格(864元)便宜了85.5元,速度提升了,票价却更便宜了,谁能说铁路企业不是良心企业呢?新开行的G90次高铁列车取道12月6日开通的西成高铁线路,实现了运行速度质的飞跃。也有的网友就提出了高铁快归快,但是几个小时得一直坐着,也不太舒服,没有什么急事的话,还是选择坐普速,买个硬卧车票,躺在那里任由列车驰骋,更舒服且节约经济开支。这也反映了旅客乘坐火车出行的多样化选择特征。

在新开行的复兴号列车上,具备三大亮点:1.wifi全覆盖,而在和谐号上则是没有wifi的;2.复兴号上每2个座椅有1个插座、每3个座位有2个插座;而“和谐号”充电插座每排座位只有2个。3.复兴号采用全新低阻力流线型和车体平顺化设计,列车运行阻力、人均百公里能耗和车内噪声明显下降。相信乘坐过和谐号动车组的人们,对于列车经常穿越于隧道之中的旅行感受颇深——那就是耳朵的耳膜不怎么舒服,主要是因为列车的密封性不够完好,导致车内空气压力变化幅度较大,从而引起耳朵的不适。铁路更多地为旅客考虑,使旅客的出行体验更加舒适、方便,也将会使更多的旅客选择铁路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