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专列 成为区域经济“起飞器”

2017-12-21 12:1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曲

中欧班列自开通以后,其货运量就在不断的增长中,同时随着中欧班列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中欧班列。中国地域广阔,物产丰富,有很多的优势产品,比如江西南丰蜜桔。在过去,由于交通不够便利,再加上蜜桔运送储存等各个方面的问题,江西南丰蜜桔只能卖到一些比较近的地方,不仅限制了销量,同时还限制了价格。此次江西南丰蜜桔通过中欧班列远销国外,对江西南丰经济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相对于国内经济的发展而言,国际之间贸易的往来也十分重要。如果将整个国家的经济总量看成一个整体而言,国内资金的相互流动,我国经济总量是不变的,而远销国外的蜜桔则能够使我国经济的总量直接增加,因此国际之间的贸易是我国经济发展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虽然我国经济发展的速度很快,但是由于各方面的因素我国经济发展速度在不断的减缓,因此加快对外经济的发展十分关键。中欧班列的开通为我国国内的货物销售到国外提供了一个平台,使我国的国内企业更容易走向国际市常

国际之间的货物运输方式还有很多种,比如空运和海运等,但是铁路货运有着更高的性价比。航空运输速度虽然快,但是运量小,运行费用高,对于一些价格较低的产品并不适用。而海运运行速度慢,运量虽然大,但是需要很久才能够运送到目的地,同时海运难免会受一些外界的影响,因此对运输时间有所要求的货物一般不选择海运。铁路货运具有运量大和运行速度快等优点,其优势范围能够满足很多货物运送的需要,因此受到国内很多企业的欢迎。

中欧班列对于江西南丰经济发展的带动是巨大的,凭借中欧班列江西南丰在未来有很多出口货物的机会,以及很大的发展空间。相信随着中欧班列的快速发展,中欧班列对江西省经济发展有更大的带动作用。(江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