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路致富”经 带动旅游发展

2017-12-21 12:1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毅

九景衢铁路自开建以来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如今九景衢铁路即将建成通车,既使我国铁路网的完善度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还对地方经济的发展有很大的带动作用。九景衢铁路建成以后,将会推动江西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同时还使江西旅游业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旅游业对于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而言是十分重要的,旅游业的发展稳定性的十分高的,依靠自然风光发展的旅游业投入的成本也很低,最为主要的就是对交通的便利程度有着很高的要求。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景德镇都未能开通动车,这对景德镇的快速发展带来了很大的阻力。我国地域广阔,如果远距离出行乘坐普通的铁路客运列车,其耗费在路途上的时间是十分久的。动车组则不同,相对于普通的铁路客运列车而言,动车组的运行速度很高,耗费在路途上的时间也大大缩短。过去景德镇只通普通铁路客运列车,距离景德镇远的地区来景德镇十分的不便,也就限制了来景德镇的客流量。相信在九景衢铁路开通以后,将会有更多的旅客来景德镇,进而带动景德镇经济的快速发展。

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速度与交通是否便利有着紧密的联系,在我国发展速度快的一些城市,其交通便利度都十分的高。同时一个旅游业发达的城市,其交通便利度则更高,没有一个便利的交通,旅游业则很难快速发展。铁路客运作为陆运中的主要力量之一,铁路线开通以后就能保证足够的铁路运行,同时铁路客运在承受压力方面也有很大的优势,通过加开临时铁路客运列车就能缓解客流量带来的压力。对于旅游业的发展而言,能不能抓住节假日这种客流量激增的机会十分重要,九景衢铁路开通以后,相信会有很多的旅客在节假日期间前往江西旅游,进而促进江西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带动江西整体经济的增长。(韩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