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布好“网” 才能捞好“鱼”

2017-12-21 12:1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曲

在过去,福建省一直是一个交通不够便利的省份,其主要原因就是福建山区很多,对交通运输建设有很大阻碍。但是随着近年来科技的快速发展,我国铁路建设实力越来越强,在福建省建设铁路已经不再困难。自福建省开通第一条高铁线以后,福建省的交通便利度就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越来越多的福建人民出行选择乘坐高铁动车组,可见高铁动车组在福建人民心中的重要地位。福建省开通高铁线后的收益是十分大的,但是如今福建并没有多少高铁线,高铁在福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在福建省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福建省在未来将要建设近十条铁路线,福建省铁路运输的运力将会有很大的提升。相对于其他的省份而言,福建省作为一个东部临海的省份,铁路线却没有多少,因此铁路运输在福建省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过去是因为各方面的因素不够成熟,进而限制了福建省铁路的发展,如今万事俱备,只差在福建省建设铁路线。

福建省铁路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好处是巨大的,由于福建省临海,因此能够发展海运,通过铁路运输和海运搭配,其港口的货物吞吐量将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经济也会有很快的发展。同时进出福建的旅客有很多,现在福建省铁路线较少,旅客出行的选择很少,很多地方需要转车才能到达,福建省加快铁路线建设后,铁路网密度将会得到提升,铁路客运站数量的增多能够使旅客乘坐铁路客运列车出行更加便利。

福建省加快铁路建设速度,布局高铁网,这正是福建省现在和未来所需要的。交通运输是衡量一个省市发展速度的一个重要因素,交通方面的问题不能解决,其发展速度也很难提升。在过去由于交通方面的制约,福建省各个方面的发展都受到的影响。铁路建设虽然在前期需要投入大量资金,但是收益时间是十分久的。铁路线的寿命很长,越早建设就能越早受益。(江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