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对待嚣张导游应该零容忍

2017-12-21 11:5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近日,一则“云南导游嫌购物少怒骂游客来骗吃骗喝”的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湖北武汉游客曹女士到云南景洪旅游时,录下一段女导游在车上骂人的视频。曹女士说,因自己没买翡翠,买的茶叶不到2000元,就遭到导游怒斥,还被赶下车。导游叫嚣:“不要以为你把导游视频录下来,回去投诉就有效。”(12月20日《春城晚报》)。

看着导游的叫嚣,让笔者心里不禁唏嘘,是谁给她胆量,让她如此嚣张?虽然,对涉旅违法违规行为的治理,我国之前的有关法律法规早已有明确的规定。但近年,游客被强制购物,额外收费等问题还是屡屡发生。不能说每个参团的游客都被宰过,但至少九成以上的游客都有被宰的经历,几乎每个旅游团或多或少地存在着违法违规行为。但真正被查处的有几个?有关职能部门有几个主动到景点上去查一查?接到举报后,又有几个能认认真真地查处?即使处罚又有几个被处罚到位的?正是有关部门对旅游市场放松管理,才使导游越来越嚣张,旅游市场的乱象越来越严重。

笔者还记得几年前去云南旅游,出门旅游的好心情完全被导游态度差,团餐标准低等因素困扰,就连秀美的景色在眼中也打了折扣,让那场云南之旅完全变成了“花钱并痛苦着”的减肥受气之旅。而且经过这几年的新闻报道,云南旅游之乱象并未减轻,笔者甚至会规劝周围的亲朋好友千万不要报团去云南。虽然,对涉旅违法违规行为的治理,我国之前的有关法律法规早已有明确的规定。但嚣张的导游依旧嚣张,黑团依旧猖獗,没能实质性地解决当地的旅游问题,那么是否说明,这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被动式管理,在一开始就错了呢?久而久之,只要一谈到云南旅游,人们就会不自觉地与“强制购物”“殴打游客”等词汇联系在一起,在某种程度上也加深了游客将云南旅游视为一种噩梦之旅的印象。

其实,对于云南来讲,不加强管理,不及时反思,再美的景区也会得到游客的差评。而于整个旅游行业而言,一味只想挣游客的冤枉钱、纵容不正当竞争只会带来短暂繁荣。所以说,旅游业长期发展,最根本的还是要靠名副其实才行。(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