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畅行”便民利民值得期待

2017-12-21 10:4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今天是铁路常旅客会员服务开通首日,截至上午10点,已有60余名旅客在北京南站申请成为了“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记者了解到,京津冀地区第一位办理该业务的旅客于今早6时09分,在天津站办理。(12月20日《法制晚报》)

铁路“常旅客”开通,对于经常铁路出行的旅客来说,是一件畅行又畅心的好事。畅行,因为积分可以换火车票,实惠又方便;畅心,因为成为铁路会员,可以畅享更多铁路服务,给力又温馨。便民利民的“铁路畅行”,值得所有铁路常旅客期待。

门槛低,让更多旅客享有出行实惠。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积分按5倍于车票票面价格累计,可见,只要消费2000元以上,便可享有兑换资格。首兑资格2000元人民币的消费,是一个比较低的门槛。作为对比,在中国,国航、南航要求旅客至少乘坐四次甚至八次飞机才能换机票。低门槛的兑换,让更多旅客拥有了“铁路畅行”的机遇。

选择多,让“铁路畅行”更多便利。“首兑资格2000元人民币的消费”,低门槛的兑换,不只是让更多旅客拥有了兑换资格,而且也是能切实让旅客享有出行的便利。铁路出行既有快速的高铁,也有慢时光的绿皮车。低门槛的兑换,意味着只要消费2000元,便可以随时享有一趟免费的铁路游。这样的兑换还可以是设定的受让人。试想:送父母或亲朋一张出游的火车票,又该有多温馨。

受众广,彰显铁路惠民诚意。“常旅客”,是对经常火车出行的旅客推行的惠民政策。在高铁“公交化”的当下,火车出行的岂在少数?而对于这些“双城族”来说,这样的惠民政策不仅是门槛低,更是实实在在的红利。每消费2000元便可享有100元的兑现资格,这样真金白银的返现,让越“常”坐火车的旅客越“畅行”,越享铁路出行的实惠,也体现出了“铁路畅行”的切实红利。

税分兑换火车票,看是小事,但是因为能惠及广大旅客,也就是一件实实在在便民利民的大事。铁路部门这一主动契合市场,满足旅客需求的举措,是铁路部门俯身为民的自我完善,也是铁路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回应旅客需求,改善旅客出行体验的重要举措。

应看到,虽然“常旅客”不可能让所有铁路出行的旅客都享有兑换的便利,但是对于多元的市场来说,对于经常铁路出行的旅客来说,这绝对是切切实实的红利。而对这一低门槛、选择多、受众广的让利,我们是要过度苛责,还是欣喜以待呢?(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