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际铁路使合肥到芜湖更顺畅

2017-12-21 09:0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雄雄

芜湖至常州将规划建设总长约146公里的城际铁路。此外,今后五年内,合肥至芜湖将规划建设城际铁路。(中安在线)

铁路客运的快速发展是人们有目共睹的,同时铁路客运在各个方面的优势不断扩大,在社会中对铁路客运的需求在不断的扩大。我国地域广阔,铁客运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虽然我国有十万多公里的铁路线,但这只能满足一些重要省市之间的运输需求,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开通铁路客运列车。对于一些人口集中的城市而言,通过铁路客运出行选择数量依旧有限,以及两个城市之间的连接,有铁路线的较少。在过去人们短距离出行时往往乘坐汽车,但是随着铁路客运的快速发展汽车的优势在逐渐的减校相对于汽车运输而言,铁路客运的运量是十分大的,运行速度较汽车而言也更加快,舒适度较汽车相比也有很多的优势。合肥至芜湖将规划建设城际铁路,这对合肥以及芜湖两地的人民有重要的意义。

合肥至芜湖城际铁路建成后,两地人民出行的顺畅度将会有很大的提升,短距离仅靠汽车运输稳定性较差,受外界的影响也较大。相对于汽车运输而言,铁路客运在节假日期间的抗压能力十分的大。汽车运输并没有专用的线路,节假日期间如果出现堵车的现象,那么汽车运输将会无法进行,旅客出行便利并不能保证。城际铁路则有所不同,城际铁路拥有专用的线路,不会受外界影响,同时城际铁路运量大,速度快,短时间内能够来往很多的班次,进而达到提升客运量的要求。同时,城际铁路消耗的是电力,不会产生废气,间接起到了保护地方环境的作用。

城际铁路的建设满足的人们的需求,使人们未来出行更便利。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生活中出行的频率更加的多,人们需要一种舒适且耗时短的出行方式,如近远距离出行乘坐铁路客运列车已经十分的便利,但是短距离出行便利性还不够,城际铁路的建设刚好补足了这个空白,这是铁总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重要举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