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畅行”新举措 细微服务暖人心

2017-12-20 17:1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刚 孟睿琦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自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制度,即经常乘坐火车的会员可以将车票票面价格的5倍作为积分进行累积,并在达到10000分以上后按照规定兑换车票。尽管许多人从这种制度中看到了不完善,我们仍能感受到中国铁路在参与市场,推行公司制改革的进程中又迈进了一步,并为提高人民幸福指数,增强旅客满意感拿出了十足的诚意。消息一经发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讨论,在赞誉声中我们可以看到群众对于这种举措的认可,更有许多人提出了这简直就是异地求学、异地工作以及异地恋情的福音。

铁路运输尤其是近些年的高铁客运,因为舒适经济,高速安全,换乘方便等一系列优势,已成为人们日常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高铁速度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也越来越注重细节服务,越来越多的人在为铁路“改革不止喊口号”的作风叫好。为适应现代化运输经营性要求,转变大众对铁路传统形象的认知,铁总依托大数据推出许多令百姓惊喜的改革举措,例如高铁“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功能、开通微信支付购票等,让消费者切实感受到了铁路在开放化道路上释放的红利,让旅客在旅程中体会到了更多感动,感受到了铁路细微服务暖人心。

积分兑换并不罕见,许多行业都有积分兑换的制度。虽然回馈给用户的实惠不一定多,但却很好的迎合了用户的消费心理。因此可以说“铁路畅行”之举表明了铁路行业将越来越重视旅客乘车的满意度,并对旅客的心理需求进行细致入微观察的决心。中国铁路以实际行动拥护支持并参与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中,在新时代宏观经济背景下展示出了作为市场主体的新风采。积分兑换的火车票还可以由会员本人指定符合要求的受让人,乘坐铁路规定的路线,这很可能拉动一些非热门高铁车次的上座率,实现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有效消费总量的目标。

如今,中国铁路的改革备受瞩目,虽然每一步都不是跨越式的大变化,但每一次细节服务,让老百姓感受到了一种细水长流的温情。现在全国各地都可以看到铁路越来越关注服务质量,越来越在意乘客的满意度,可见,铁路公司制改革向市场转型做足了“功课”,相信铁路部门会不断完善积分体制建设,持续进行个性化创新服务,给百姓带来更贴心、更人性化、更惠民的服务。(何刚 孟睿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