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积分兑换火车票,出行又一大福利

2017-12-20 16:5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小炜

自2017年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广大旅客可申请成为常旅客会员,会员积分达到一定额度可兑换相应车票。(12月16日 新华网)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12月20日起,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车站专门窗口等铁路部门提供的渠道,在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可以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铁路常旅客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价进行累计(具体按照5倍于车票票面价格累计积分,即旅客购买100元车票获得积分500分)。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

继动车选座、众筹火车、网上订餐、微信支付等新服务后,铁路又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这对于经常坐火车出行的人们来说无疑是一重大福利。从前,在我们的生活中,往往都是超市、药店、饭店、电影院用“积分”换礼品,用“积分”抵折扣,收银服务员们总是先问上一句有没有会员卡,而顾客会员也能以会员的专属价格得到一定的优惠与奖品。商家以“会员”来揽客,而顾客也能以会员的身份享有一定的福利,达到双方共赢。而如今铁路部门推出的用“积分”兑换车票的服务方式是一种非常接地气的做法,其目的也是为了满足乘客的心理需求,高铁VIP的身份也是一个很霸气的地位象征。

随着“12306网络购票”“电话购票”“自助售票机”“微信支付”等购票方式的不断丰富,铁路部门在购票福利方面也开始做出相应的改进。众所周知,淡季飞机票有打折优惠,铁路推出“铁路畅行”服务也正是与时俱进,与同行看齐,弥补自身对乘客福利的不足。“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推出,我们能够深深的感受到铁路在变化,其市场化的脚步也在不断加快。从近年来出台的一系列便民措施可以看出,铁路做出了不少的改变,不仅在列车硬件上大为改进,还更加在乎旅客们的乘车体验与心理需求。

不得不说,积分兑换火车票,绝对是老百姓出行一大福利。铁路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但在发展的进程上,铁路通过自身的不断改进走进老百姓的生活,让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因为方便快捷舒适而选择铁路。笔者有理由相信铁路的每一次进步都会越来越贴近老百姓,同时也期待着更多的铁路新福利能尽快出台,让便民、惠民、利民服务更加深入人心。(谢小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