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智造”出海 印尼慧眼用中国方案

2017-12-20 16:2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永翔

笔者得到消息;中国高铁出海取得突破,前一段时间印度尼西亚就高铁项目开始招标;日本本想竞争一番。但是前一段时间日本承建的轨道交通项目在英国首发就出现了空调漏水和晚点的现象。结果在本轮竞标中主动放弃了;中国高铁获得印尼162亿大单。

      日本曾经是世界上最早研制高速铁路的国家;但是近年来我国高铁快速发展,已经把日本新干线甩开了。即使是美国都开始采用我们中国的高铁方案,不久前在印尼的高铁项目谈判中日本更是颜面扫地;就连首相安倍晋三都为日本新干线背书站台。亲自出面斡旋,但是这都是徒劳无益的;当然由于我们提供一半的贷款;获得50%的股份,还有50年经营权,最终印尼还是选择了我们国家的高铁方案。

   如今我们国家已经摆脱了中国制造低端、廉价的标签。中国“智造”开始出海,开始成为新标签并且走向世界。把曾经的学习对象如日本、加拿大等知名轨道交通强国甩在身后了。我们国家的高铁已经成为了我们国家新时代的一张名片;新时代我们高铁的标签是安全、优质、高效,高性价比、高科技含量。是名杨世界的中国“智造”;此次我们可以说几乎是拿下来印尼轨道交通的半壁江山。高铁出海不停地在还在拿下高铁项目;这是了不起的成就。这也是一个中国高铁的“秀”时代,我们是主角;将来我们必将走向更多的国家,走向全世界。中国“智造”的故事才刚刚开始;我们一起来期待未来我们有更多更好的故事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