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推出新举措 积分换票暖人心

2017-12-20 16:2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鸿昆

今早一则消息占据了各大网站及手机APP的头条位置,那就是铁路部门将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以后购买火车票的积分可兑换车票。

铁路部门相关人士介绍: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车站专门窗口等渠道,在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就可以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那么旅客通过购票以后完成乘车就可以参加积分累积,积分累积达到一定的标准以后,可以初步兑换车票,下一步可能根据需求推出更多个性化的服务。

积分制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它遍布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如银行卡消防积分,会员卡积分,淘宝消费积分等在很大程度上积分制是刺激消费的一种方式和手段,可见这次铁路总公司推行的“积分制”也是铁路公司制改革和向市场化的靠拢迈出的重要一步。

随着铁路的发展,铁路部门不断推出新的举措来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大大解决以往“一票难求”的情况。在硬件设施不断优化的过程中,铁路部门相继推出系列特色的服务从微信购票、外卖点餐到在线选座、接续换乘;从“积分兑换火车票”到现在的WIFI高铁的全覆盖。可以说,铁路部门这一系列的惠民服务,非常接地气。铁路的改变还远远不止这些,我们相信,铁路推进供给侧改革打出的一系列“组合拳”,不仅仅会让客运服务质量和水平得到大幅度的提升,更加会赢得社会公众的认可和期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