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畅行”铁路市场化服务迈出又一步

2017-12-20 15:4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炜

铁路总公司宣布,从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会员积分达到一定规模可兑换指定列车车票。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车站专门窗口等铁路部门提供的渠道,在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可以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12月16日 新华网)

如今“会员”一词已经完全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超市有超市会员、银行有银行会员……各行各业都有属于自己的会员机制,可谓是“百花齐放”,而铁路部门也紧跟时代的浪潮,推出常旅客会员,只要会员购买车票就会获得相应的乘车积分,并且当积分达到一定额度时,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这种创新的服务方式,给旅客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感。

常旅客会员服务之所以会被铁路部门推出,反映出会员营销是一种可以给企业带来利润的方式,首先会员营销可以紧密会员与商家之间的联系,增添用户的粘性和活跃度,其次,当商家将顾客变为会员后,相当于稳定了这一批顾客,并且掌握了消费者的消费信息,这有利于为企业日后挖掘更多的消费点提供资料。如常旅客会员服务的推出,就能更有利于铁路部门分析旅客运输能力、客流量等信息,从而进行对开通线路或加开班列进行调整。

同时消费者也能从会员营销这种方式中受益,首当其冲的就是,成为会员的消费者可以享有更多的优惠权利,有的还提供了优先服务,除此之外,相关部门还会针对会员提供各种服务项目,满足会员的需求。因此才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成为某商家的会员。

不过一个企业想要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不能只靠会员营销,想要散发出吸引消费者的“魅力”,还需软硬件相结合,就像中国铁路通过开发高铁,扩大“高铁网”,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它作为出行的交通方式,带动了国民经济的发展,并且通过不断技术创新,走出国门,走在了世界的前列。笔者也相信,唯有如此才能让企业壮大,才能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登上世界的舞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