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高铁,WIFI带你全程嗨

2017-12-20 13:4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辉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黄民17日在第十九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说,目前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实现了WIFI全覆盖,这个今后将推广到全部高铁。(12月17日 中国新闻网)

如今,国人对互联网的依赖已经达到一个新高度,通过手中的电子终端连接互联网成为了人们解决吃、穿、注行以及工作事宜最便捷的途径,而通过wifi技术连接网络又是其中最受青睐的方式,“有wifi吗?”成为了十分常见的顾客需求。高铁wifi全覆盖,正是铁路顺应顾客需求,提倡服务至上的体现。

“复兴号”标准动车组投入运营让中国高铁具有了“纯正中国血统”,宝兰高铁全线开通将中国西北地区全面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中国铁路的硬功夫看家菜依然色香味俱全的一道道呈现在国人面前,那么难道就只有这些硬菜么?wifi全覆盖就是中国铁路餐桌上的一道小甜点,不光是wifi全覆盖,车站车厢内的便民设计,高铁订餐的创新举措,刷脸进站的快捷通道,全都体现的是铁路部门追寻用心到位的服务理念。

高铁列车密封性高,移动速度快,通讯信号基站稀少,这些客观因素导致了乘客在乘坐高铁时使用移动网络不便捷,客户体验较差。现在,铁路总公司不依赖于通讯公司通过加强基础建设来解决问题,而是急乘客所急,将WiFi技术引用到高铁列车上,并逐步实现全覆盖,让乘客在旅途中与世界沟通不间断,这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不甘等靠要、敢于直面不足、勇于创新的担当精神。当一个承担国家重任的企业具备了为人民担当的精神,那么它的快速发展就能够成为支撑社会全面进步、人民幸福生活的强大支柱。

高铁成为了国人出行的首选,是否有WiFi又是人们选择各种进驻地或交通工具的基本考量标准,WiFi全覆盖这种便民创新举措会让高铁在运输市场竞争中继续充当“领头羊”角色。长三角铁路年旅客已首破6亿,如果铁路部门能够在服务旅客、便民设施上继续做好文章,保持担当的态度,更高的乘坐记录就在不远的前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