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积分可兑换车票,铁总新推服务真给力

2017-12-20 13:4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志坚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樊曦)记者16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将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以后购买火车票的积分可兑换车票。

   近日,央视的《新闻直播间》播出了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会员可凭积分兑换列车车票的新闻,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铁路一直以来是人们出行最常用的交通方式,尤其是当高铁推出后,“高铁速度”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方便快捷的优势让铁路在交通行业越发炙手可热。越多人选择就代表其越受认可,铁路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此次铁总推出的会员服务积分兑换车票,不禁让笔者想起了信用卡的积分换购和民航的积分兑换,很明显这就是一种营销手段的同时也可以说是一种福利,一种对顾客的回溃在笔者看来,此次铁总的新推服务是一种进步,也正是铁路在适应当前市场经济现状的改革。

   一直以来,“铁老大”是很多人对铁路的映象,传统守旧,固步自封也是很多人给铁路打上的标签。但是近几年来,铁路不断推陈出新,一项又一项惠之于民的举措也是深受社会肯定,12306网上购票,自主选座,网络订餐服务,刷脸进站,移动支付等等都让人们能看出铁路改革的步伐。时代在进步,铁路同样在进步!

   虽然积分兑换早在很多行业推广,但是铁路此次推广会员服务积分兑换车票是其迈出市场化改革的一步。对于经常需要乘坐火车或者高铁出行的人而言这是一个关乎切身利益的福利,相当给力。可能积分兑换的车票不多,但是这正正体现出铁路“以人为本”的理念。在笔者看来,积分兑换车票既让我们能够得实惠,又体现出铁路心中有消费者,切实为消费者谋福利的大型国企风范,笔者不禁要为铁路疯狂打call,更期待今后铁路越来越优质的服务!(郭志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