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畅行,赢在双方

2017-12-20 12:1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楚旺

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铁路部门在十九大召开之后,迅速以行动构建市场机制运行的服务项目—— “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这是铁路部门不断推陈出新,屡屡突破,将创新服务带给广大旅客的又一重要举措。

自2017年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进一步优化铁路客运服务有效供给,为广大旅客群众乘坐火车出行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普惠服务。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车站专门窗口等铁路部门提供的渠道,在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即可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铁路常旅客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价进行累积(具体按照5倍于车票票面价格累计积分,即旅客购买100元车票获得积分500分)。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

“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的推出,不仅为旅客提供了优质的客户服务体验,让旅客们感受到除了来自铁路的贴心服务和满满的诚意外,也将提高铁路旅客的回头率,是铁路部门推动便民服务的进一步尝试。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居民收入水平的逐步提升,运输市场的竞争方向逐渐向客户服务方面转移,铁路部门此举意在通过多样性、个性化服务满足旅客需求,来增强运输市场的竞争力,是一个对旅客和企业来说双赢的决策。而目前铁路部门去行政化,变市场化正处于初步探索阶段,“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作为铁路部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又一个营销手段,为铁路市场化运作提供了良好的数据反馈,也会让铁路部门今后的运营策略显得更加全面和成熟。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的积分兑换内容不仅仅只有车票的兑换,还会有一系列的实体物品加入到兑换内容当中,而且“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的不会只停留在客运服务,而是逐渐延伸拓展到货运服务部门。做到真正的铁路畅行,而客户唱“行”!(文楚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