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惠民服务再提升 “新花样”更接地气

2017-12-19 23:0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彪

中新网北京12月17日电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黄民17日在第十九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说,目前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实现了WIFI全覆盖,这个今后将推广到全部高铁。

近年来,随着铁路建设的不断推进,大大解决以往“一票难求”的情况。硬件设施不断优化的过程中,铁路部门相继推出系列“软件”设施,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从“高铁外卖”、“众筹火车”到“在线选座”、“接续换乘”;从“积分兑换火车票”到现在的WIFI高铁的全覆盖。可以说,铁路部门这一系列的惠民服务,非常接地气。如此看来,中国的高铁虽然已经处于世界前列,但在这些细小的服务完善上,表明铁路部门在不断转变服务水平,向着“安全优质,兴路强国”这一新时期铁路精神不断进步。

此次在第十九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提到了未来在全部高铁上推广WIFI,表明高铁上没信号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其实经常做高铁的乘客会发现高铁上使用手机一直都是一大痛点,特别是在山区隧道行驶时,手机信号会非常弱。即使是在有信号的区域,也因为高铁运行速度太快而使手机和基站的信号会频繁丢失和切换,导致手机耗电过快、发热过高。

虽然我们每天和WIFI都触手可及,但想在高铁这种快速移动且用户数量极大的环境下实现还真不简单,中间会涉及很多技术问题,甚至会“牵一发而动全身”。但如今,既然已经宣布未来会实现,让就让我们满怀期待。

随着铁路软硬设施不断更新优化,高铁网络的不断完善,资源的不断整合,今天的“铁老大”已经让我们看到了他自身的变化。在这种变化下,我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更加舒适安逸,服务没有止境,相信铁路部门可以再接再厉,通过不断的发展,给旅客更好的服务,更优质的体验。(张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