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8年铁路春运踏上新征程展示新作为

2017-12-19 22:5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国权

2018年铁路春运从2月1日起至3月21日止,共40天,预计发送旅客3.93亿人次,同比去年增长10%。铁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展示新作为。

调图助力。12月28日,铁路对2017年最后一次运行图调整,西成高铁开行列车将由目前的19对增长至62对,成都重庆进京时间缩短至8小时以内。待正在联调联试的渝贵铁路通车后,成都、重庆将大量开行去往贵阳、长沙、昆明、广州、南宁等方向的动车组,同时部分普速客车也将改经渝贵铁路运行。届时,从昆明坐动车去重庆大约需要4.5个小时、到成都约6个小时可达,方便了旅客出行。如今铁路不断深化供给侧改革,对旅客列车运行图的调整与时俱进,拥有了更多的情感和温度,成为旅客期盼的代名词。

高铁组网便民。据统计,目前我国铁路运营里程达到14万公里,居世界第二位,其中高速铁路超过2.2万公里,占世界60%以上,居世界第一位。且“四横四纵”的主骨架的高速铁路网已经初步建成,就近两年铁路相关大数据分析,“四横四纵”的铁路网显著提升了路网规模、质量和运输能力,特别是自今年开始,原先稀疏的西部高铁陆续有新线路建成投产,并与既有高铁网络组网对接。地位较为重要的当属7月份开通的宝兰客专,本月初开通的西成高铁以及年底即将开通的渝贵铁路了。这些高铁首尾相连,正好可以贯通整个西北、西南地区的主要城市,再加上已开通的高铁后,已经可以将除银川和拉萨以外的西部所有省会城市连接成网,而且通过西安、重庆、贵阳这些枢纽与中部、东部城市形成联通,必将缓解春运压力,旅客出行自然节约了旅途时间。

不断提升服务品质。铁路在服务方面可以说与时俱进,推行“铁路畅行”会员积分办法,网络购票、手机APP、电话订票、代售点、自动售票机、售票窗口等多种购票方式,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现金等多种支付方式,这些方式的逐渐普及,使得乘客购票越来越方便。同时提供快速通道,供赶车较急的旅客快速上车。设立爱心候车专区,设置儿童娱乐设施、母婴哺乳室等服务设施。配置自助式行李车,免费为携带大件、多件行李的旅客提供服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扶老爱幼,为急救患病人员打通最后一公里送往就近医院,服务,可以说不断提高服务品质。

2018年铁路春运是贯彻落实十九大和习近平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一以贯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也必须一以贯之,扎实推进公司制改革的第一个春运,社会关注度高,期望值高,但是铁路不管如何改革,始终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有服务的宗旨,未雨绸缪,实行新运行图、高铁组网、提升服务质量等举措都是铁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两个一以贯之展示新作为的有力见证,是铁路深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力诠释,是铁路主动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生动实践,是铁路倾心尽力服务人民继而让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更加殷实的真实写照。2018年铁路春运不仅让旅客走得了,更要走得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