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抓好作风为脱贫攻坚助力

2017-12-19 23:0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幽蓝

近期,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决定将2018年作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在全国范围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通知》出台的背景是什么?专项治理的内容和措施都有哪些?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苏国霞接受本报记者采访。(人民网  12月19日)

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顶层设计基本完成,体制机制基本建立,政策举措基本出台,而接下来,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将这些制度性的东西贯彻落实,巩固成效的同时再添新成果。

可以说现实和理想之间总会有或多或少的差距,而这些差距的完善就是我们接下来工作的重点。同样的在脱贫攻坚工作上,我们也或多或少的发现,形式主义等作风问题又有抬头现象,严重的甚至会影响脱贫攻坚任务的落地生根。比如说一些地方在扶贫工作上总是要填很多的表册,一些地方一年光做资料的复印费就增加不少;还有些地方在脱贫节奏上有急躁症和拖延病,工作作风存在不严不实、弄虚作假,工作方式上搞一刀切,没有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等等。这些现象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告诫我们作风问题如今已成为影响脱贫工作的重要因素。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的《通知》可以说是应运而生。他的出台让扶贫领域的作风问题有法可依,也可以说是给相关的党员干部关上了制度的笼子,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梦建立起长效机制,既加强宣传方针又要督促各级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制定配套方案,更要设立监督机制,让相关的作风问题无处可藏,从而为脱贫攻坚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