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赞“铁路畅行”积分换车票服务

2017-12-19 18:0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梦琳

本月20日起,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通过12306网站或其手机APP、车站专门窗口等铁路部门提供的渠道,在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可以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铁路常旅客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面价格的5倍进行累积,即旅客购买100元车票获得积分500分。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网易新闻网)                            

这是继高铁自主选座购票功能推出不久后,又一个利民举措横空出世。近年来,铁路部门相继推出的利民便民服务举措越来越深得人心。                                               积分换取列车车票,听起来会让人觉得有些新奇。可要是说到积分兑换奖励,却是觉得不足为奇。比如酒店住宿使用积分可抵扣现金,超市积分可兑换购物券,会员使用会员卡可享受打折优惠等等不计其数的促销手段从脑海中浮现。                                                

在新时代的影响下,铁路部门紧跟着时代的步伐,不断刷新开启新技能。从以前的买票难,难买票,到如今的积分兑换车票。可以说是时代改变了社会,科技创造了便捷的条件。铁路部门顺应时代的发展,推出一系列利民举措,也让人们感受到了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与强大的创造实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