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会员服务”让铁路市场化走的更加坚实

2017-12-19 16:5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志赢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网站消息,自2017年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进一步优化铁路客运服务有效供给,为广大旅客群众乘坐火车出行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普惠服务。(12月17日 人民网)

“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的推出,更好的响应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快了铁路部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会员服务最常见的比如说超市、专卖店等地方,但对于铁路部门进行此项服务对于普通百姓来说还是比较新鲜的。可能有一部分人不是看到铁路部门的正式的官方文件还会持有怀疑态度,因为在人民心中“铁老大”的形象根深蒂固。此项服务的目的是更好的回馈广大旅客对铁路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加强旅客行人乘车时间的获得感。

2017年12月20日起,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通过12306网站、车站专门窗口等铁路部门提供的渠道,在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可以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价进行累积(具体按照5倍于车票票面价格累计积分,即旅客购买100元车票获得积分500分)。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这项服务也是十九大后铁路部门做出的重大创新,前景无限。铁路客运与时俱进,跟上了时代潮流,全面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希望借此机会,迎着新时代发展的步伐,铁路发展可以再创辉煌。

当前,人民的出行方式多种多样,但是铁路出行仍是人民主要的交通方式。为了促进我国出行方式的便捷化,舒适化,更好的让铁路服务于人民,不断在服务领域进行创新,进行开拓性的发展,只有这样,铁路发展才可以真正的跟上时代的潮流,国人的交通舒适度也得了提升,国家铁路发展走出去战略将会走的更加坚实,国际影响力会大幅提高。我相信,在铁路市场化的步伐中,“会员服务”将对此作出巨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