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让旅游文化“流动”起来

2017-12-19 11:4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炜

据介绍,去年9月,由国家旅游局主办、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熊猫走世界 美丽中国”大型国际旅游营销活动在德国柏林启动,迄今为止已先后在全球12个国家展开了形式多样的旅游文化推广交流活动,向全世界推介以大熊猫为代表的四川文化旅游产品。(12月15日 中新网)

蓉欧快铁的建成通车,让四川省与沿线国家商贸往来更紧密,数据表明四川省2017年前三季度的旅游总收入达到7172.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16.3%,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将其本土文化传播出去,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这块中国大陆上美丽的地方,是实现“ 引进来 走出去”战略的体现。这种方式让人不得不为其点赞。

一个国家是否强大,除了看其外在的物质条件,还要“刨根见底”看其本身所蕴含的文化,中国是人类文明的发源地之一,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瑰宝一般的存在,然而好的东西,作为后人的我们更应该将其弘扬,发扬光大,在神州大地上不仅仅只是四川省有自己的文化,每个省市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孔孟之乡”的山东、“文章节义之邦”的江西等等,不妨学习一下蓉欧高铁,思考一下如何将自己所拥有的这份精神财富发扬光大甚至带来物质财富!

无论在什么时期,我国都在强调文化的重要性,也致力于将中国发展成为一个文化强国,习总书记更是在十九大报告上提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文化交流与传播上我们应当坚持与创新,如形式多样的旅游文化推广交流就更能吸引人们的眼球。

最后,笔者也自豪于中国铁路的发展,从无到有,甚至到现在的走出国门,为我国同其他国家的交流搭建了桥梁,不仅如此,它现在还成为了一个载体、一个移动的宣传平台,不再是针对人和物的运送了,而是串联起了“文化”这颗耀眼的明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