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发展看变化,从服务看高度

2017-12-19 08:3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兹祥

自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将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以后购买火车票的积分可兑换车票。(12月16日新华网)

会员积分优惠早在许多行业就已成功推出,而且也有成熟的经验,并得到消费者的追捧。在以服务为导向的市场,消费者正成为市场真正的主宰者。所以,企业竞争的制胜法宝除了产品的质优硬实力,细致贴心的服务软实力也非常重要,软实力的提升更能打动和吸引消费者。如今铁路的硬实力有含金量,软实力更“接地气”。此次,铁路部门推出的“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体现的就是铁路部门软实力的再提升。

从发展看变化。发展要有新思路,新思路才能有新出路。近年来,铁路逐步改变陈旧的思想观念,加快推进企业供给侧改革和服务理念的创新,突出改革攻坚,让“铁老大”变“店小二”。同时也可以看出,铁路推行公司制改革和市场化运作,铁路的运能、运量都创下了历来新高。如12月14日,长三角铁路年发送旅客首次突破6亿人次大关,全年有望达到6.26万人次。铁路的快速发展,运能、运量的提升,特别是以高铁为引领的路网建设,从“四纵四横”发展到“八纵八横”,让民众出行变得“说走就走”“家门口的旅行”成为现实。人们出行的交通工具也更愿意首选便捷、舒适的高速列车。走向新时代的中国铁路正站在高起点,以新思维、新理念、新举措展示发展带来的变化。

从服务看高度。俗话说“没有服务就没有温度”。一个企业服务的好坏,一是看你提供的产品是否质优,另外一个就是看你提供服务是否让消费者满意。铁路在提供高铁质优产品,为旅客出行打造快速、便捷新体验的同时,服务能力和水平也在同步提升。从网络购票到“刷脸”进站;从网络约车服务到智能机器人引导;从自主选座到网上订餐等服务产品的推出,可谓是推陈出新、层出不穷。此次,铁路部门再推“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是服务产品的延伸和拓展,这些暖心的、有温度的新举措,进一步增强了旅客出行的幸福感、愉悦感和获得感。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到铁路服务水平和服务方式所发生的深刻变化。这些新举措、新变化,表明铁路服务更具“高大上”。

俗话说:没有对比就看不出高低。此次“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的推出,可谓是“干货”满满,看点多多。最明显的看点在于只要注册一次就成为会员便可畅行全国,每次乘车的积分都可累积在一个帐户中,而不是像航空公司那样“各自为阵”“单打独斗”。当然,像航空公司、酒店、商场等较早进入会员积分优惠的行业,自然也有他们的“独门秘笈”,可取之处。而随着“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的推出,在执行过程中,铁路部门还会有进一步的“补强”措施,根据常旅客会员们的需求推出更多个性化、多元化的增值服务。

习近平同志提出,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更好增进人民福祉。“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体现就是成果共享,增强铁路忠诚度。铁路改革与发展的每一步,服务与创新的新举措,都体现出了把发展与更好地服务人民作为落脚点。在开启新时代的今天,铁路服务与创新始终没有休止符,只有服务新高度!(陈兹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