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早到的春运礼物

2017-12-19 08:2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网评员:徐阳轶

在我们国家大概只有在春运的时候,你才能见到那么多的中国人。春运就像是我们的定时闹钟,每年只响一次,提醒着外出的人们“该回家过年了1我还未能深切去体会春运的紧张,但你从网络地图上看去,好似整个国家的人口都在移动。

今年的春运步伐也渐渐逼近,怕似大多数人第一个想到的便是抢票,朋友曾开玩笑和我说:“平日看到分外亲切的老乡,到了春运也就像是抢票对手一般。”不曾切身体会的我,在旁边,笑的灿烂,但看朋友抢票时,仿佛真的能看到那种归心似箭的心情,看到她抢到了票,你的紧张感也便跟着松懈下来。

历年,买票难一直是人们所关注的问题,不同年纪不同境遇的人们,在新年回家都会有不同的期望与感受,但同样的都是心中只有一个回家团圆的心,以至于网络微博上都能搜到很多抢票攻略。而随着铁路运输的发展,乘坐普列和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依然呈逐年增加的趋势。面对问题,无法回避,铁路部门只能面对他,解决他,今年铁路总局给我们带来了第一波春运的礼物——春运团体订票启动。铁路部门的未雨绸缪是落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满意的事情做起。”

对于外来工团体订票,是铁路部门真真切切的便民利民的举措,那笔者就在这里简单普及一下这项举措的内容: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5名及以上外来务工人员自组团,且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车票每批次不少于5张,预订车票的乘车日期范围为2018年2月1-14日(农历腊月十六—腊月廿九)以及2018年2月19日-3月5日(农历正月初四—正月十八),珠三角地区皆可办理。并且铁路部门在部分铁路局试点列车补票微信支付工作的基础上,于11月份陆续推出互联网、车站窗口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进一步丰富了购票支付方式。也就是说春节出行“抢票”将更加方便快捷。

我想这亦是最好的春运礼物,伴随着就算冰封雪飘也要归家的心;就算登山涉水也要团圆的情,提前预祝大家都布帆无恙、一路顺风!

(网评员:徐阳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