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畅行”让铁路向市场化再迈一步

2017-12-19 09:3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令强

铁路总公司表示,2017年12月20日起,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车站专门窗口等铁路部门提供的渠道,在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可以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12月17日 《北京青年报》)

为进一步优化铁路客运服务有效供给,让广大群众乘坐火车享受多样化、个性化的普惠服务,铁路部门又出新举措,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自12月20日起,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向铁路部门申请完成认证即可成为铁路常旅客,之后再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而当积分累计到一定数额时,便可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

铁路推出“铁路畅行”常会员服务消息一出,各大媒体平台纷纷转发的同时,也瞬间刷爆朋友圈。显然,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旅客需求为出发点推进改革,进一步提升了铁路客运服务质量,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提升旅客获得感的同时,其回馈广大旅客的暖心举措,也赢得了民众的青睐。

其实,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并非首创,早前已有先例。早些年,京沪之间未开行动车,铁路部门在京沪直特等列车上,曾创造性地推出过积分卡,规定旅客坐满10次后,可免费获得一张单程票,可惜的是,后由于升级成D字头动车,积分制度宣告终止。

而今,随着深入推进铁路运输供给侧的改革,再次推出“铁路畅行”常会员服务,可谓向市场化再迈一步。小举措带来大变革,凭借积分兑换车票的暖心举措,不仅增强旅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让民众体验到购火车票出行的乐趣,无形之中便可增强民众对铁路的好感,从而进一步引导民众选择铁路出行,提升铁路运输的竞争力。显而易见,“铁路畅行”是一项惠民的市场创新活动,代表着铁路部门向市场化再迈一步。

创新无止境,服务无终点。近年来的铁路部门,搭载科技快车不断创新,依托“互联网+”及大数据所提供的网络平台,围绕旅客出行需求推出的多项暖心举措,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赢得了民众的好口碑。新时代下,不忘初心的铁路部门,应发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模范作用,根据市场变化及广大旅客的意见建议,持续优化完善相关服务举措,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的同时,也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温馨舒适的出行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