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大动作“积分购买车票”

2017-12-19 08:2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芬

12月16日电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信消息,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铁路常旅客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价进行累积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中国新闻网)

在现在的社会之中,到处可见各类会员服务,比如超市买东西有积分卡,商场买东西有积分卡,就连刷个信用卡都有积分,而笔者接下来要叙说的事,不可不知。

近期,铁路部门将会有大动作,自2017年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即将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据悉,所谓“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既是在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价进行累积,积分具体按照5倍于车票票面价格累计,即旅客购买100元车票获得积分500分。若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其使用兑换车票的乘车人可以是会员本人,也可以是其设定的受让人。

铁路部门推出的“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实则是对旅客的一种回馈,旅客通过积分可以获得更多更好的服务。对于“积分兑换车票”的消息一出,诸多的人也都表示欢迎。笔者以为积分只是其中一种的支付方式,也就是要先预定到车票之后,才能使用积分兑换的方式来支付。好比进站乘车,唯持有有效车票方可进站乘车。

回顾以往,在人们眼中铁路部门推出的亲民举措不断,尤其是今年,在推出“网上订餐配送到车厢”、“自选座位”、“接续换乘”、“微信支付”等便民服务后,此次又推出了会员积分兑换火车票服务新举措,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铁路部门推出的“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不仅满足了民生需求,更是改善了民生出行体验,此惠民服务,更贴近民心。中铁总积极响应十九大号召,千方百计为民服务,为中铁总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