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积分兑换火车票,让旅客多了一份信任感

2017-12-19 08:0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自2017年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广大旅客可申请成为常旅客会员,会员积分达到一定额度可兑换相应车票。(12月16日 新华网)

时至岁末,铁路好消息不断,在动车选座、网上订餐、微信支付之后,又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这对于经常乘坐火车和跑通勤的旅客来说,无疑是重大福利。

会员积分制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是超市买东西,无论在商品会员价和购物付款时,收银员总是先问一句有没有会员卡,而顾客会员也能以会员价和出具会员身份得到一定的折扣和优惠,这就吸引顾客在哪家超市的会员价折扣多优惠多,就喜欢光顾那家超市一样让人欣然接受。虽说这完全是商家吸引顾客的一种市场行为,也不见得能节省多少钱,但符合百姓的购物习惯和心理需要,是被百姓普遍认可的。如今,铁路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估计也是如此。

然而,铁路与超市不同,超市规模小,灵活多变,会员积分制操作相对简单,而铁路体量大,运输组织和运输规模远非超市能比,特别是一项服务举措的推出,能否完全适应市场需求,需要一定的实践检验,如果与市场相悖,承担的后果也相对严重的多。尽管如此,铁路还是推出了“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

“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推出,感觉铁路的市场化脚步在加快。从动车选座、网上订餐、微信支付等措施中看出,铁路在旅客人性化服务上,不仅注重旅客乘车体验和乘车感受,而且更加注重旅客的心理需求。即便有些旅客对常旅客会员服务不感兴趣,但有些旅客是需要的,而这种服务态度和服务方式的转变,也在一定程度说明,铁路在不断深化市场化运作中,在逐步强化市场认识,加深服务旅客的细微观察,以及自身服务对旅客产生的心理影响的思考,而这些又直接与提高服务品质关联,也为日后铁路留住固定客源和日后稳定发展市场寻找答案。

不论怎说,“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让百姓再次看到铁路在新时代的发展新变化。铁路在市场化道路上的发展与完善,虽不可能一步让所有百姓满意,但在铁路行进过程中,不断的走进百姓生活是民众最为欢迎的。而在深化国企改革,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新时代发展要求下,相信铁路每一次变化会越来越贴近市场,而且与百姓距离也会越来越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