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扶贫攻坚千万不能流于形式

2017-12-18 23:3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智慧的眼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要实打实干,一切工作都要落实到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切实防止形式主义,不能搞花拳绣腿,不能搞繁文缛节,不能做表面文章。各地落实情况如何?近期,本报推出系列报道“干部状态新观察·关注驻村干部”,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有些地方在制定扶贫政策、考核评估、督查巡查等方面依然存在不严不实、面子工程、一刀切等问题。(人民网  12月18日)

如今又在一年岁末,越来越多的工作走向了总结阶段,而扶贫工作因为党中央的高度重视更成为重中之重。于是在一些有派驻第一书记的单位我们或许会看到全局总动员的现象,就犹如中部某县旅游局这样。

面对此情此景,我们只能呼吁千万不能让扶贫攻坚成为纸上谈兵,流于形式,最后有一整套让人满意的表册,却没有让百姓满意的扶贫事迹。就如人民网的这篇报道而言,扶贫领域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很多第一书记既深恶痛绝又深感无奈。

扶贫攻坚千万不能流于形式。就是要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说不。而这样的不最直接的表现就是要在扶贫攻坚的年终考核检查上不是只看资料,也不能一刀切,想当然而然的扶贫,更不能闭门造车。此外,要转变这种现状,就必须转变传统的考核和监督方式,要敢于对不合理的方式方法说不。

扶贫攻坚千万不能流于形式。对所有的第一书记来说要避免形式主义就必须一切从实际出发,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和本地的贫困户一起脚踏实地的干事业、干产业,而不是想当然的缺啥就直接给啥。俗话说的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只有真正从源头上给百姓创收才能真正实现脱贫的大胜利。

扶贫攻坚千万不能流于形式,需要我们的党员干部和百姓群众心往一起想劲往一处使,风雨同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必能取得质的飞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