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对纠四风出现的新表现坚决说不

2017-12-18 23:3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落黄衡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作出指示,要求抓住主要矛盾,针对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人民网  12月15日)

在习总书记的要求下,各级各部门就纠“四风”问题再次掀起高潮,这是好的现象,但是随之而来的确是一种流转于人们的生活中新的“四风”表现形式被披露——“脸好看,事难办”。追本溯源这种现象的出现皆是因为脸好看容易,是面子工程;事好办相对比较难,也是里子工程。

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作为普通群众如今去办事时,工作人员都笑脸相迎,即使有再大的不满也不愿轻易表露,毕竟人家态度很好的接待了你我他。同样的,事难办是因为结合自身实际,在各种复杂现实条件下,下大力气给你我他办好这件事或者说能拖就拖过去对工作人员来说没有任何好处。在这种难易、里外的对比下,新表现自然而生,因此对纠四风出现的新表现坚决说不。

对纠四风出现的新表现坚决说不。要的是我们的干部们不要把“脸好看”变成一种免责工具、当做一种考核绩效、视为一种政治正确而没有为民办实事的决心;不要把口号喊的震天响却没有实际行动;更不要只做表面文章而不顾内里实际,最终成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对纠四风出现的新表现坚决说不。要的是我们的干部们能静下心,扑下身,捂严捂实服务作风,多管多想实际难题,在上级部门的带领下严格的贯彻落实政策方针,让老百姓实实在在的感受到政府的作为为我们生活带来的福利。

对纠四风出现的新表现坚决说不。要的是各级各部门能敞开真心真意、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大门、心门,加强思想教育,筑牢制度的笼子,清除思想中的微生物,实现思想认识上的根本转变,才能从源头上真正遏制装四风”沉珂的蔓延和换装,也才能实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美好期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