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畅行”:为铁路书写新的篇章

2017-12-18 20:0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维益

据2017年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进一步优化铁路客运服务有效供给,为广大旅客群众乘坐火车出行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普惠服务,这一模式的推出,也书写了“中国铁路”新的篇章。

“铁路畅行”旅客会员服务,说白了,就是“以积分换车票”,让“免费乘车,换取等同服务”成为了可能,这也是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回应旅客需求,这也真真正正的再一次体现了铁路的核心思想“人民铁路为人民,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为亲人”,让铁路也开始进入到“积分时代”

“积分”这一词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不会陌生,它是从传统行业延伸出来的,大众所知道的最广泛的积分就是酒店,航空和银行等企业,这么做的意义实际上是对用户行为的一种回馈,让用户可以通过积分换取到更好的服务,而在我看来,我觉得“积分换服务”其实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一种游戏的手段,让简单枯燥的“买车票”变成了一种有趣的游戏体验,这一体验往往对用户起到了一种激励的作用,让用户的心里得到了一种满足感。

“铁路畅行”,是铁路新的创新,新的创新带来了新的时代,而新的时代必定带动新的服务,要知道“创新无止境,服务无终点”,我们要让铁路的明天变的更好,往往依附的不仅仅是我们的工作人员们,它需要的是广大群众的支持,这是一种依附关系,也是一种双赢的政策,让铁路能真真正正成为众多群众首选的交通方式,同时,也让构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也不会再是一种奢望。

这一时代,是由人民当家作主的时代,而铁路新的篇章,也由人民去书写,我相信,在往后的日子里,新的政策,新的体验,新的服务会不断的一一出现在群众们的视线里,给社会大众带来更多的惊喜,让铁路这一台“幸福”列车,真真正正的能开往到群众们的心里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