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Wi-Fi免费,手机党旅途更畅心

2017-12-18 22:2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雄雄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黄民12月17日在第十九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说,目前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实现了Wi-Fi全覆盖,这个今后将推广到全部高铁。(中国新闻网)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手机、电脑在人们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提升铁路客运服务水平,满足旅客多元化的需求,铁总在实现了网上订票、微信支付、自助进站、互联网订餐等一系列智能化转变之后,又开拓出了免费Wi-Fi这条创新之路,这无疑将成为手机党的福音。

早在2014年,广铁集团就携手江苏京海博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无线Wi-Fi旅客列车综合服务系统”,并通过了性能检测,旅客旅行途中可全程上网不掉线。

据悉,2014年2月10日19时12分,在长沙至常德的K9092次列车上,乘客张先生用自己的手机连上了免费的列车Wi-Fi,通过Wi-Fi在线看电影《没事偷着乐》。张先生表示,以前坐火车的时候比较无聊,还可以免费看电影让人惊喜。

而如今,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实现了WIFI全覆盖,这标志着铁总的移动Wi-Fi技术已经成熟,并且具备了推广使用的能力,笔者坚信在不久的将来Wi-Fi将覆盖全部高铁,乃至其他普通列车。

不难想象,到那时,单调枯燥的旅途将会变得多姿多彩,漫长的旅途将变得短暂,空旷车厢将会变成影音的世界,相信这是所有手机党翘首以待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