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疆九次调图,和内地的联系更加密切

2017-12-18 15:3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11月30日,连接兰新铁路与南疆铁路的联络线开通运行,新疆铁路部门实施年内第九次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凤凰资讯 12月1日)

随着兰新铁路的建成通车,新疆开启了今年以来的第九次铁路调图,每一次的调图都使得新疆和内地的联系更加密切,也意味着新疆往返内地的车次更多、速度更快、服务更好。更密集的铁路运输使得新疆和内地在经济、社会、人文等方面的联系日益加快,对于助推新疆的经济发展、方便群众的出行更加有利。

新疆和内地联系中,最大的障碍就是天山山脉,随着各条铁路线的建设,穿越天山山脉让新疆和内地的交流互通更加频繁。新疆铁路建设的不断发展,才有了新疆在年内的这九次调图。内地人对新疆的了解还只是羊肉串、葡萄干,其实除了这些新疆还有着丰富的物产、很多的矿产资源也没有全面开发,之所以内地群众对新疆有着非常片面的认识这和新疆的铁路运输部发达也有很大的关系。新疆有着独特的自然风光,旅游资源和物产丰富,但是因为交通的不便利,新疆的旅游业还有很多没有开发出来的地区,随着火车线路的增加,现在内地来新疆旅游、投资更加的便利。今年前10月,仅吐鲁番一地就接待游客956万多人次,和往年同期比较增长了106%,新疆旅游部门的这一统计数据也证实了铁路发展对新疆旅游业的影响。

铁路网络的密集不管是对于新疆和外界的联系,还是新疆内部的联系都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现在依托高铁的发展,新疆境内也建成了“高铁经济带”“高铁新城”以及一小时、3小时和12小时经济圈等不同的经济版图,这对于高铁沿线地区经济的协调发展、产业的合理不久都有积极意义。这次依托兰新高铁通车带来的列车调图,对新疆在旅游经济的发展、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发展还是新疆和内地之间在经济、文化方面的交流都更加的加强。作为农业和畜牧业为主导产业的新疆,在农牧业现代化方面的推进还远远落后于内地,这次借助新疆铁路的发展,也是农牧业发展的一大契机。(张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