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成高铁,一条充满智慧和人文关怀的高科技铁路

2017-12-18 15:3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昆

现在我国的高铁建设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但是12月6日刚刚开通的西成高铁还是吸引的众多人的关注,那不仅仅是因为西成高铁建成之后对西安和成都两地以及沿线城市带来的巨大影响,更因为这条高铁的建设过程和机车的设计中包含了诸多的科技成分,在建设这条高铁的过程中也包含了众多的人文关怀成分。

作为我国第一条穿越秦岭的高铁,在西成高铁项目的施工过程中险象环生,铁路人用自己的汗水,更用自己的智慧创造性的开展建设工作,这才有了西成高铁的顺利通车。秦岭在我国地理位置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一山脉成为我国南北方的分界线,也就意味着山的两侧不管是自然风光还是气候特征都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情景,西成高铁的建设可以说是高速铁路建设史上的又一奇迹。这条隧道占据了55%以上的高铁在建设施工中的难度可想而知。作为我国南北方分界线的秦岭地区生态也呈现出多样性,为了做到在施工过程中对当地生态的影响做到最小,施工方专门请来了相关的学者和专家对如何保护秦岭地区生态做出了可行的实施方案,在经过长期的验证之后才开始施工。各种适合野生动物迁徙的通道、走廊纷纷建起,将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因为西成高铁需要穿越众多的隧道,要在全程都保证无线信号的畅通也成为施工的一大难题,要知道现在高铁全程无线网络覆盖已经成为很多人在选择出行方式中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但是隧道穿越的过程中对无线信号的影响成为最大的障碍,为了解决这一难题,铁路建设者们在隧道内部增加了无线信号的发射装置,增加了装置的密度和强度保障了全程无线网络的覆盖,现在乘坐西成高铁出行就算是在隧道内也不会有任何信号不好的卡顿情况,也不会有长时间穿越隧道带来的氧气不足带来的不适感。(万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