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运行图,新运行速度

2017-12-18 15:0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旭

在2017年最后一个月里,我国的铁路部门再次对运行图进行了调整,对铁路运行图实施进一步优化,广大旅客乘坐铁路客运列车出行的便利度再次有了提升。同时,铁路部门还加开了更多的新型动车组,大大缩短了广大旅客出行耗费的时间。相信这一系列的调整,对于即将到来的2018年春运会有很大的好处。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铁路客运作为陆运中的主要力量之一,肩负着旅客运送重要任务。铁路部门首要任务就是提升客运能力,使更多的人能够乘坐铁路客运列车出行。如今我国铁路客运能力已有很大进步,铁路部门在提升客运量的同时客运服务质量也在不断提升。优化铁路客运列车运行图,使我国的铁路客运列车运行更加合理。

铁路部门对运行图的优化,也是人们的现实需要。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人们出行时对于舒适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加上人们生活节奏不断加快,普通客运列车已经不能完全满足旅客的需求,有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旅客出行中首选乘坐高铁动车组,可见高铁动车组在旅客心中的重要地位。

铁路部门赶在春运前对铁路运行图进行调整,其中的一个目的就是使春运期间人们的出行更加顺畅。春节是中国人民心中最为重要的一个节日,“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所以在外务工人员不管多忙都会选择在这一时期回家。进而,使春运期间客流量不断增大。2017年,我国铁路客运基础设施规模在不断的扩大,使铁路客运的运力有了更大提升,但仅仅这样是不够的。同样一段铁路,对其利用率不同,其发挥出来的价值也不同,此次铁路部门对运行图进行调整,就是为了提升铁路线的利用率,使铁路线的潜力完全发挥出来。

新运行图实施以后,广大旅客出行有了更多选择,人们出行时间会逐渐缩短。调整运行图虽然是铁路部门一项普通工作,但是对于千千万万个旅客的意义是巨大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